close

今天要離開新加坡囉~

悠悠閒閒地吃完早餐就出發去機場囉 ~

是下午一點多飛機~

不過,個人秉持著寧可在機場發呆也不願看飛機走的信念下

還是早早到了機場~

而且,對於沒去過的機場,我一直很有考察的精神呢 XD

---

璋宜機場第三航廈是近期才開張的新航廈

目前,主要的營運航空公司就是新航

而新航的報到櫃檯依地區不同分屬於T2跟T3

前往歐洲跟台灣的班機目前都是在第三航廈辦理報到手續

---

第三航廈標榜他們是一座節能減碳的航廈

開放式的天花板採自然採光的方式來照明

可以減少電量的消耗


班機資訊顯示器

SQ326到Frankfurt就是我們的班機,跟LH聯營

如果那班機是到香港、台灣或中國大陸..都會另外顯示中文

我們報到櫃檯...因為很早到~所以,不用排隊一下就辦好囉

既然,很早就辦完,閑著沒事就去消耗剩下的新幣吧

旁邊巧克力的店員建議我們可以去樓下的美食街去覓食~

本來是要去找肉骨茶的~結果,要去T2的美食街才找得到

所以,就作罷了....就隨便找些東西吃

諭旻點得是福建蝦麵

蠻香蠻好吃的~只是不見蝦在哪 XD

我點了一個狀似關東煮的東西

因為,待在新加坡的這一天多~

看到好多地方都有在賣這種像是加熱式滷味的東西

也是有一大排東西給你自己夾~每樣都一樣的價錢

挑完後~她再幫你跟湯一起煮~跟滷味的差別就差在..它是清淡的湯

據老闆娘的說法,他也可以弄成乾的來吃

老闆娘說這是新加坡很流行的吃法~該叫做新式滷味嗎 XDDD

最後,我把身上所有的銅板拿出來給老闆娘...叫老闆娘幫我湊到剛好花完為止 XD

它的湯清清的,又有點鮮味~蠻好喝的!!

吃飽喝足就可以準備出關啦~~

不過,T3管制區裡的商店好像沒T2來得多耶~

但新航廈就是新航廈~整個就是很現代感很明亮~有氣派 XD

出關後,就一直想看看能不能遇到胖胖的A380 ~~

還真的看到了!!

阿阿~好想去坐看看呀 >///////////<

看下次有沒有機會坐新航去倫敦或雪梨 !!

因為璋宜機場現在已擴張成為一座擁有三個航廈的機場

(嚴格來說,是四個航廈..還有一個廉價航空專用航廈)

因此,機場內設置有Shuttle供旅客使用

非常便捷

但也因橫跨三航廈也又分為管制與非管制

整個捷運系統看起來就很壯觀~!!

而且電車看起來也很現代

這是我又想起台桃阿...

(那個接駁電車可以砍掉重練了)

晃呀晃~一下也到我們的登機門啦

T3是採登機門前才進行安檢的設計~所以,要在門前排隊排一下

今天的登機門是A14~

A14跟A13共用同一套安檢系統 ~~

所以,要從同一入口進去 ~

這班飛機是跟同屬星空聯盟的漢莎航空一起聯營

由新航負責飛航 ~~

候機室還設有幾部免費電腦供旅客使用~

我回程的時候,就是在候機室查高鐵的班次滴

---

T3的空橋是設計成透明的

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:p~感覺很舒服:p

下一篇再來介紹今天的主角吧-777-300ER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